close

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

介紹對底妝的要求: 
這兩年從夏天T字出油的混合肌到現在夏天也能稱自己乾肌,不會脫皮但右臉頰容易有不貼妝、浮粉的情況。

在意毛孔,有斑但不會刻意遮蓋

上底妝的目的是改善氣色--不要蠟黃和眼圍的暗沉
追求看起來偽素顏,不要粉感,有光澤佳但不會刻意追求

化妝技巧=0


今年九月試這款底妝的時候,天氣熱,即使是乾肌,還是覺得有點不適合,不清爽又不遮瑕,完全感受不出優點,荷包安全

十月周年慶,家裡舊光緞,裸肌光漾用的差不多,可以進新貨了(灑花)
靠櫃的時候想說肌鑰的櫃姐也是有業績壓力,不打算在周慶花對方太多時間,想試試絲緞光就好,

但櫃姐從容不迫的說要幫我比較絲緞光和精質粉底乳霜,就恭敬不如從命(?)

只能說這次櫃姐上妝的技巧非常好,和9月的慘妝比起來,這次真的很不錯。

完妝後散發淡淡的光采,斑和眼周的部分利用一點點粉底+遮瑕膏混後輕壓,最後撲上蜜粉,很讓人滿意。
其實,另一半邊臉的絲緞光其實不會輸多少,大概就92分和95分的差別。


很坦白說,其實絲緞光+無齡光采防曬潤色霜(pink),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但天使櫃姐不只主動臉上試妝,也針對我上妝的困擾提供建議與技巧,

真心覺得這就是櫃姐存在的意義啊,所以心情大好之下就鬼遮眼選了精質粉底乳霜


直接先總結心得:

沒用過肌膚之鑰底妝的使用者,不需要第一次就買它。

以CP 質來說,

A. 精質粉霜 (給它一個簡稱) 台幣 9500 元
B. 絲緞光 3900 元 +防曬潤色霜2700元,

A與B組, 的妝效差距沒有達到 2900元的差距 !!! <-- 很重要所以給三個驚嘆號 

更何況一些 3000 多到 4000 多的甚至 嬌蘭蘭鑽 那瓶好像6000多的粉底,都可以達到精質粉霜的妝感。

(目前試用過La mer / Chanel 這兩罐四千多的粉底,基本上妝感都不錯,也不會有我害怕的浮粉問題,都差點要買了,可惜!試用後這兩罐第二天,臉上都會長小顆粒,無緣啊) 

但是如果,嗯,想不出甚麼如果,反正,老娘就是想花錢幫櫃姐做業績,那買了也不會後悔 ←好爛的結論

目前上底妝的組合:
P_20171112_174212_vHDR_On.jpg1947405538

因為砸了9500實在就不想再多花2700買那個其實很想要的防曬潤色霜,繼續用家裡的這條妝前凝霜,當妝前(廢話);
然後上粉霜;
有想到時就用同樣是肌鑰的遮瑕膏(忘了拍),修飾眼周和斑
最後輕壓肌鑰蜜粉 (不要太多才不會把光澤都蓋掉)

完妝的感想,瑕疵像是毛孔或斑(我的困擾),不會硬蓋掉,但視覺上真的做到柔焦,這點當初看文宣根本無法理解,不過就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好廢話喔) 肌膚看起來質感很好,柔柔嫩嫩的,薄薄透透的。

重點!沒有浮粉結塊那些醜醜的東西出現在肌膚上!
冬天來說應該滿適合的

秋天的時候持妝普普,大概四五個小時後,T字出油有點脫妝,但不會結塊浮粉,簡單補妝應該還是美美的(但我很少補妝的)

目前冬天為止的觀察(2018.1.23),早上上妝到晚上沒有特別覺得需要補妝耶!

而且昨天心血來潮用肌膚之鑰的裸肌光(同樣的妝前步驟只是突然想換口味),

發現到了晚上裸肌光會浮粉,但反觀這兩個月用精質粉霜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最近大愛它 *灑花*

我把粉霜挖到另一個小罐,畢竟這種罐裝的每一次開關,裡面的東西就接觸到空氣,感覺很不好。

 

追加

色號上,平常是用O10,但這罐我選O20。比起追求白,現在比較喜歡自然,而且這罐好像比以前更白。

目前用起來覺得O20 沒問題也不會有暗沉的問題。 

 

2018 四月用了一整季決定發一篇完整新的追加心得 

【底妝心得】更新 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2018 春>   點我看更新喔

 

 

 

 

arrow
arrow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