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幾個月,總算拿到

嬌蘭 帝王香水 第二代


250ml /19700 元

 

 

一輩子應該只會失心瘋一次。

櫃姊那時還問要不要1000 ml,
幸好還有點理智,1000 ml 
是拿來喝嗎🤣🤣🤣

 

還是介紹一下心路(x)失心瘋(o)歷程

我自己是被苦橙葉、 迷迭香與薰衣草吸引,
不是很特別的味道,
但符合我對香水的期待與想像

 

Freshness of a spring morning
As light as a gentle breeze

 

 

這個系列有五代,

第一代覺得有點單調,但「相傳」當年治好皇后的頭痛

第四、五代和現代香水比較接近,
比較商業,

 

第三代覺得檸檬調很重,
很多芳香劑都會有的那種

 

其實香味沒甚麼了不起,

我猜貴的是那個一直被宣傳「手工」的瓶子,
法國大概就是人工貴吧

所以空瓶要留著當傳家寶

官網的介紹

https://www.guerlain.com/tw/zh-tw/fragrance/unisex-fragrances/di-wang-xiang-shui

 

 

我的最愛 -- 嬌蘭 花草水語系列 -- 晨曦草露


中文官網的香調是這麼寫的
前調: 帶有濃郁青草與柑橘香的三葉草(就是可愛的幸運草)與義大利檸檬;
中調: 綠薄荷及綠茶延續;
基調: 鈴蘭、櫻草及洋梨花的花香調。

 

左邊是幾年前買的,是唯一整瓶用完   🎊💘👑🎉   右邊是最近入手的

 

非常喜歡這瓶,可以說是任何季節都適合:

清新的檸檬香氛在夏季帶來清爽的感官,

在寒冬則更引出空氣中的冷冽感。

 

晨曦草露對我來說最難能可貴的是,

從前味到最後結束消失前都不會有頭昏的粉感,

也沒有一般後味常帶的木質調沉穩。

非常之輕盈,當然也因此其實很不持久,

大概一個小時就差不多快消失,

會只剩非常非常清淡的清爽嗅覺感,

旁人大概要很靠近才會感受到這個味道。

 

夏季在擁擠的大眾交通或是電梯中被人群包圍時,

若能聞到晨曦草露,會有種身處一片雨後草原的清新感。

突然想到應該要隨身帶著,擠在捷運或公車時,

拿出來噴在口罩上然後戴上,隔絕夏季各種可怕的味道。

 

不過比起夏季,有的時候更愛在冬天使用它。
尤其在乾冷時分,更加引出寒冬那份冷冽,透明的空氣感。

 

 

嬌蘭 花草水語系列 --香柚清唱

 

 

中文官網
前調: 葡萄柚與佛手柑展開了充滿活力與鮮明的前調。
中調: 橙花、苦橙葉與黑醋栗花苞組合出朝氣蓬勃的中調。
最後以虎尾草及香草呈現極度的感性。

 

香柚和晨曦合照

 

兩三年前買晨曦草露的時候,一直在這兩瓶中掙扎。

但對於香柚一直有一個疑慮是它的中後調,

覺得有點粉味,有點濃重之感。

看前面兩隻帝王II 及 晨曦草露,可以看出我偏愛輕盈的感覺,

所以遲遲沒有出手買香柚。

但還是對它初噴的那股葡萄柚念念不忘,

那味道很像柑橘或葡萄柚之類口味的水果糖,

現在看中文官網的說明,豁然明白那就是「年輕活潑」啊。

 

這支香水意外的滿持久的,

看了香調表才知道原來一直在意後味有點濃郁應該是香草帶來的沉穩溫暖。

也因為這個後味,不覺得這是一支屬於夏天的香氛,

雖然那個前味很有柑橘水果滴出汁來的意象。

印象中在台灣,柑橘類的水果是冬季出產的吧?

這支香水比較喜歡在冬天使用,

 

和晨曦草露相反的,香柚清唱沉穩的後味,在寒冬中帶給我溫暖的嗅覺記憶。

 

還有一隻很喜歡的也是嬌蘭的 -- 小黑裙淡香精,

覺得自己和嬌蘭的香氛還滿合的

 

小黑裙淡香精也比較適合冬天。

一開始是贈品拿來用用看,

我很少喜歡濃郁的香味,

卻意外的愛上它的女人味。

和Chanel 完全不同的女人味,

其實我還搞不清楚到底自己喜歡的它哪裡,

等冬天再多認識它一些再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